噗盆子

观察日记‖②

第三视角观察恋爱 漏洞多 OOC 谢谢喜欢


学长&学弟


——————————————————

(七 )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进入筹备阶段,一个人完全忙不过来,有时候巴不得自己长出八只手。班主任下了死命令要班上每个人必须报一个项目,唾沫横飞神情激昂地说运动会出场仪式也得搞一个样子出来。 


我正画表格,李振洋拿笔点我后肩:“我要做引导员。” 


每个班出场式都会有一个举旗手和引导员。 


“行。” 


“还有投实心球记得算上我一个。”


“你真会挑轻活干啊。”我继续画表格。

 
“哪里哪里。”

 
星期三是校运会开幕式,李振洋在队伍前举牌赚足了风头,本来人就拔高,又是完美踩中女生审美点的长相,队伍刚一出来,就见其他班女生指着他叽叽喳喳的冒着粉红泡泡。 
 

所有班级的大本营围着操场排列,我们班刚好挨着跑道终点,看径赛还挺方便。校领导为了鼓励学生多运动就下令不许学生回教室,李振洋除了解决吃饭三急问题以外,就长期驻扎在大本营核心位置。 

 
广播响起100米跑预赛运动员的检录名单。 


李振洋难得起身,手里拿着一条小黄鸭图案的毛巾和水:“我去看看小弟。” 


我在大本营里坐着也能看到跑道,有组正上跑道准备,跑道两边好多不同年级的女生喊:“李英超加油!”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们在喊小学弟的名字。


学弟大名叫李英超,不是我记性不好,是李振洋成天没个正形,他一直都只小弟小弟地叫,还有一些奇怪的别称,什么小饼干、小鸡子、小崽子,很少听过他连名带姓喊大名。 

 
比赛刚结束就见李振洋走回大本营了,见他手上的水和小黄鸭毛巾还在。

 
“你不是去看学弟了吗?”


”哪轮得上我啊,终点等他的女生比运动员都多。”他语气酸酸的,“哼……省得我跑来跑去。”


我看向跑道终点,那里聚了一小堆人,人群的中心点是李英超,他满头大汗喘着粗气,笑着应付着旁边递水的女生。

 
小小年纪真真是不得了,我回头瞄李振洋,他低头刷手机脸上看不出表情。
 

 
 
(八 )

小学弟参加运动项目很积极,检录广播里经常出现他的名字。给他投递的加油稿也十分踊跃,隔三差五就会听到一个为李英超同学加油助威的广播,来稿班级笼扩全校。
 

“哎!帮我个忙!”李振洋踢我的凳脚。 


正写着班级赛程板,他一碰,粉笔划拉出长长一道。
 
 
“又想作什么妖蛾子?”我用手把写坏的字擦掉。
 
 
“没作妖。”他凑近,“你不是认识广播站站长吗?”

 
“不认识。” 

 
“哎你刚才不是还跟人在这聊天来着。”
 
 
"你到底想干嘛?"我停下看他。


"帮我递个稿呗。"他递给我半张纸。


我装作没看到,把板子扶正了。


“一个可爱多。”


“……”


“两个可爱多。”他继续加码。


“不是我说你这人……”


“两个可爱多加一热狗!”


跟谁作对也不能跟食物作对,我快速从他手里扯过纸条,那是写给小学弟的加油稿。


“投了好几次了,都没审过。”


“我不能保证这次行不行啊。”我告诉他。


“你先去,不行再说,事成以后李振洋我少不了你的好处。”他前后晃着椅子一副黑钱庄大老爷的做派,还是那吊儿郎当的样子。


广播站长看完加油稿,用奇怪地眼神盯我。


“别误会,我对人学弟没兴趣,这是帮别人递的。”我连忙撇清。


“你们班也有小姑娘对他有意思?”


“啊……对。”


小姑娘没有,大懒个儿倒是有一条,“哎,记得念呀。”


“没问题,有时间空档就帮你念。”


我心里记着李振洋又欠我一个人情,还有两个可爱多一根热狗肠。




(九)

星期三上午的赛程快结束那时,才见小学弟来高三这边的大本营。


“学姐好,我洋哥呢?”他用手背拭去脸上的汗,刘海湿透了乱糟糟地粘在额头上。


“嗯……不清楚,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先坐这儿等他吧。”我指着李振洋的固定瘫位,上面还搁着他没给出去的水和小黄鸭毛巾。


“谢谢。”他坐下,很自觉地拿起毛巾擦汗。


“嘶……”小学弟的怪声吸引我注意,抬头看,他刚擦完后颈的汗,那里泛起一大片不正常的红,看起来是晒伤了。


“拿点冰敷会好很多。”我起身去体育组交表的时候说了一句。


从体育组回来,很多同学已经从食堂出来,正往宿舍走了。我饿着肚子还得绕回大本营拿记录本。


远远就看见李振洋圈着小学弟,学弟头上盖着那条大黄鸭毛巾,看起来滑稽极了,李振洋右手拿着冰棒给他敷着后颈那块,左手被小学弟抓着研究手上凸起的血管。


我从抽屉抽出记录表,嫌弃他们:“别人抢着回宿舍吹空调凉快,你俩倒好,不怕热还抱团取暖。”


“略略略略略略略!”李振洋对着我发出平常小学弟欠嗖嗖的声音,“哎嘿我乐意,怎么着?”


学弟还不敢对我这么放肆,低头拿李振洋的手颠着玩。


“啧。”我呆不下去,立马转身离开“酸臭”之地。




(十)

下午天气热到不行,肉眼都可以看见足球场上方空气有波浪感的变形。大家积极性都不高,跑道上除了运动员,加油的同学屈指可数,大部分人都在本班大本营临时搭建的遮阳棚下避暑。


下午从起床开始事就没停过,跟二班的生活委员讲定合订桶装水的事,学生会来说学校统一发水果盒的分配情况,忙上忙下水都没得喝上一口,班主任又提醒我去文印室领东西。


使唤完几个男生搬水,领食堂水果盒,惦记着下午的班级赛程板还没更新,却又心急去文印室,只好抓来正帮小学弟擦绿药膏的李振洋。


“等下帮写下赛程板,日程表我压在粉笔盒底下,别弄丢了。”我落下话,着急抓起文件夹跑去文印室领复印件了。


“行行行,当代拼命三郎啊你。”


领完复印件,体委叫回大本营吃水果盒,终于能好好坐下来休息一下。舒舒服服靠在椅子上吃果盒,小学弟跟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吐槽着广播加油稿里俗套的词句。


小学弟挑食,尽拣草莓哈密瓜一些糖分高的果块吃,剩下的他就塞给旁边打瞌睡的李振洋,原以为李振洋这个洁癖怪会拒绝,没想到他拿过来直接吃掉。


“你这小弟很一般哪。”他偏头用眼神凶学弟。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学弟做鬼脸挑衅反击。


这时候李振洋一般都会捏着李英超的后颈皮按怀里揍,但现在他脖子后面上了药碰不得,李英超也知道,仗着伤势更加猖狂地伸长脖子挑战李振洋的耐性。


看着李振洋无法耐他何的样子,我在一旁憋笑到腮帮子疼。

 
小学弟真是喜欢闹他,趁李振洋喝水的时候,又做小学生把戏吓他,李振洋一口水含着差点没喷出来。


我寻思这次李振洋肯定要上手了,不过人体喷泉欣赏不成,双人搏斗也不乏是个有趣的观看项目。


果不其然,李振洋忍着性子放好水瓶,下一秒就捏着李英超的脸,挠他腰窝,李英超缩着肩,脸上却笑嘻嘻的也不躲开,这小孩诚心讨打来着的。


“李振洋,老光头找你”校道上有个同学喊。


“在这等我。”他昂起下巴示意学弟。


在李振洋不在的空档,我第一次正面见识到李英超的超高人气,有低年级的女生特意跑来高三的大本营来找他。


刚开始是一个女生送水果沙拉,后来连着几个送糖的,问手机号的,各种搭讪方式我大概算是见识了一遍。


据我猜测,李英超应该对这样的事习以为常了,但他还是一个个认真的拒绝或回答,缓和的语气中带着陌生的疏远感。


我不由得重新看待这个男孩,不给别人回旋的余地和遐想的空间,看来小学弟在如何正确拒绝告白这门课上已经满分毕业了。


学弟刚得一个空闲,又一个女生请他借一步说话,那是校舞蹈队队长。


他们离大本营不算远,又站在上风口,有些对话就顺风钻进耳朵。


“你记得我吗?初中的时候我和你同校。”


“不好意思,我没什么印象了。”


“我从初一就开始关注你了,你在初中的时候也像现在一样受女生欢迎。”


李振洋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座位旁边,我吓了一跳,刚想说话,他比出嘘声手势,原来他也在偷听。


“初中挺忙的,没怎么注意这事。”李英超平静如水,语气不带一丝波澜。


“那个……我……”女生做了那么多的铺垫,终于要告白了。


广播作为背景音不适时地响起,播音员开始念加油稿:“跑道很长,


我突然反应过来,猛地抬头去看李振洋——那是他写给李英超的加油稿。


 他逆着光,脸沉在阴影里,喜怒哀乐被隐去。


怎么会刚好在这种时候,这样李英超就很难注意到了,我不知如何反应,只呆愣愣地看着李振洋。


女生的声音和广播混杂着同时传入耳朵。


“我想了很久,终于决定还是要鼓起勇气,”


但请继续用你坚韧不拔的毅志,


“也请你认真回答我。”


去迎接终点的掌声和鲜花!


“李英超,”


李英超,


“我喜欢你。”


加油!!!


不知道是因为我特意叮嘱站长的原因,还是因为听完女生告白后的短暂空档,广播听起来十分响耳。


高三一班来稿。


我回头看向李英超,他可能听清楚了最后的来稿班级而看向大本营,也可能一直看着这里,这些我永远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他视线的焦点——李振洋,却始终没有回头跟他交换目光。




跑道很长,但请继续用你坚韧不拔的意志,去迎接终点的掌声和鲜花。李英超加油!

这是李振洋写的原稿。

我当时第一眼看的时候就觉得很好。





TBC

评论(1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