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盆子

观察日记‖④

*OOC勿上升
*第三视角观察恋爱 前文见合集
*都是日常的零碎小事 
*希望大家从轻松阅读中获得一丝甜甜
*感谢喜欢


 学长&学弟


——————————————————


(十八)

新的一周来临,校运会短暂的放肆过后又该回到堆满试卷的课桌前靠着咖啡吊命的日子。


李振洋不像之前那样松散,达成了一天一笔芯的初级成就。


放学后,学弟在李振洋位置上等他做完清洁区值日。小学弟吃糖上瘾,拿了好大一包大白兔,三颗两颗地一起吃,糖纸没地扔,全都拢在一起团在手里。


李振洋打扫结束叫学弟吃饭,拿过糖纸揣在自己校服口袋里,顺口唱起歌来:


“李英超真呀真邋遢,邋遢大王就是他。”


后来第二天李振洋没穿校服外套,一进教室就气汹汹抱怨:“你知道吗,小弟那糖纸我给忘了,校服放在洗衣机里搅,白纸絮散得整个洗衣桶里都是。”


他咬牙切齿:“这个臭弟弟,今天我非得拉他来给我把洗衣机弄干净咯!”




(十九)

学校有两个购物点,一个是运动场旁边的小卖部,大的是博学楼负一层的地下超市,学生们通常称“地市”。


我一直在思考人压力指数是否与幼稚行为有直接关系,就像现在我在超市,无法理解的正在货架间进行简陋版“真人cs”的李英超和李振洋。


我尽量离远点,以免其他同学怪异的目光把我归成同类误伤。


“班长,报告一下敌军所在位置。” 李振洋扯我裤腿,这么大个人弓着身蹲在我旁边的冰柜后侦察敌情,他装作拿着步枪,右手竖起校服衬衫衣领假装进行通讯。


我白他一眼,故意大声吸引小学弟注意:“好巧啊!李振洋!”


李振洋做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开始演发现队友弃军投敌的戏码:“你怎么能背叛组织……”


在此期间,李英超迅速把橡皮扔到他身上,说道:“敌军已被我军全部歼灭,我方胜利!”


李振洋配合着捂心口吐血。


“你在跟他们玩这个?”体委比着拿枪的手势问我。


我刚想否认,可小学弟迅速面向我敬礼,把我当做他的盟军一般:“我方今日战绩汇报:歼灭敌方将领一人,并成功拉拢一名高级人才。”


体委听了这话后,很不可思议地从头到脚对我进行扫视:“班长你最近压力是不是有点大?”


我无言可辩,对体委尴尬地扯起嘴角,快速走开。


“学姐下次还要支援我军啊!”幼稚二人组发出计谋得逞的鹅笑。




(二十)

游戏时间结束,超市没有他俩闹腾变得正常了许多。



收银台旁边立着小型货架,小学弟拿着作业簿排队结账的时候东看看西看看,拿起了口香糖又放下。


大课间快结束了,超市离高一汇明楼远些,李振洋拿出塑料袋里的一瓶可乐,把塑料袋递给小学弟叫他快点回去。


“口香糖……”小学弟看见塑料袋里不仅有可乐。


“糖什么糖,还不快点,你下节不是提前默写吗?”李振洋推着他走。




(二十一)

“麻烦借我下红色马克笔。”


我把笔递给李振洋。他戴着金边眼镜,头埋低得快要顶桌面上,不知道在仔细鼓捣什么。


到了下课,他警惕地座位环顾四周,神秘兮兮说:“给你看下我的作品,你偷偷看。”


他把拢着的手打开一条缝,我凑近,那是一张两寸相片,是校运会上他和学弟的那张合照。李振洋用红色马克笔涂抹背景,就留着两个笑着的小人,像红底结婚照。


李振洋把手重新合上,他难得不好意思:“这看多了不行,怎么样?评价评价?”


“小学弟还未满十八,你这是犯法。”


“班长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他把晾干的照片仔细放到自己钱包的夹层,再用一张卡挡住李英超那半边,小声自言自语:“这样看起来就像我自己的一寸照……”


李振洋把照片涂红却又有意遮盖,遵从内心却也明白无奈。


“照片很好看。”我宽慰他,也是真心话。


李振洋听懂了言外之意,他笑起来:“谢谢。”





(二十二)

突发状况可以带给不同的人群截然不同的结果。


比如现在,通知,片区停电,紧急抢修。


按照往常高一高二重点班、高三全年级在星期五晚上都要进行晚自习。但现在因为停电,学校备用电箱数量不足,校领导英明地决定只让高三重点班留下进行晚自修。


于是乎,几个重点班的教室在一片漆黑中闪闪发光。


自修刚开始,李振洋对着因为备用电箱接触不良而不规律闪烁的灯泡发言:“作为一个优秀的灯泡,请你持续发光发热坚守岗位,不要玩忽职守好吗?”


我开始以为是灯泡太闪影响李振洋写卷子,后来发现其实另有原因。


到了下课时间,班里开始趁着黑暗阴沉的氛围讲鬼神异闻,女生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发出惊叫。楼上理重班的男生也开始鬼哭狼嚎,配合着运动鞋在走廊上摩擦刺耳的声音,真有那么点瘆人。


“南无阿弥陀佛妖魔鬼怪快走开……”


心想谁大晚上喃经,回头一看李振洋,他耳朵里塞着纸团,嘴里念念有词,双手合十无比虔诚。


“原来你怕鬼啊。”我被他滑稽的样子惹笑。


“休得胡言,在下向来敬畏神灵。”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二十三)

传递晚自修随堂作业时,我看到李振洋作业簿上字方方正正的名字,那不是李振洋龙飞凤舞的笔体。


“李振洋,叫别人代写作业啊你!”我回过头小声说他。


“啥呀!”他抓了一把自己的头毛,从抽屉随便抓出几本课本和作业簿。


封面上的姓名全是来自于同一个人的字迹,整齐的小小的“李振洋”。


“小弟写了好多,新书一发下来他抢着要写。”


“也不怕老班讲你。”我把作业往前传,思考着喜欢做标记是不是一种领地意识。


“没事,他喜欢写就写。”


那么我又想,正向纵容会不会是占有欲的另一种隐性表现?值得继续观察研究。




(二十四)

难为我们历史老师雪鬓霜鬟依旧坚持第二节晚课给我们讲评周测卷,只是她最近感冒,浓重的鼻音带着声线特殊的颤动,颇有恐怖片里的声调。


灯泡不规律闪烁带着轻微电流声,教室里除了历史老师阴森哆嗦的讲话再无其他,不知谁用力移动椅子,椅脚在瓷砖上发出刺耳尖锐的声响。说实在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天,这个课听不下去,班长你明天借我下笔记,我不行了这也太诡异了。”


李振洋放弃听课迅速用纸团堵上耳朵,开始写数学题:“奇变偶不变乖乖老天爷……”


整个片区都停电,街道都黑黢黢的,只有零星几户窗口透出灯光,我问李振洋:“你这个样子,等下怎么回家?”


李振洋家离学校近,跟我一样申请了外宿,第三节晚课可以提早三十分钟下课回家,但毕竟外宿生在少数,我和李振洋不同路,很难找个结伴的。


“开什么玩笑,我会怕这个?”


然而,他一下课就装作伏桌偷偷打电话。(教学区内不准使用手机)


“小弟你等下十点来学校,洋哥带你去吃麻辣烫。”


明明是路上怕黑,想骗学弟来接他。


“说什么呢,你洋哥顶天立地,那些都是骗小孩的,我怕什么?”看来李振洋被学弟揭穿了,他开始认怂,


“到教室门口接我。”




(二十五)

小学弟像个接孩子的操心家长提前到教室外面等人。


“你弟弟来了。”后门的同学小声提醒李振洋。


这位头发蓬乱的“小家长”套个白T穿宽松的运动短裤蹬着球鞋就来了,他双手插兜,衣服松垮地挂在单薄身上,看起来像不止大一码,满脸稚气像个生长激素过剩以至于体重远远追不上身高的小学生。


我和李振洋提前下课,出了教室像脱离了光明,走廊楼梯全是黑的,只能打开手机照明。


李振洋一把扯过小学弟,拉着他两只细胳膊圈在自己腰上,看起来学弟好似被强迫从后面抱着他一样。


“弟弟抱紧我弟弟。”李振洋一听到风吹草动就疑神疑鬼大惊小怪。


“这样我好热啊。”小学弟被动捆绑只能开口抱怨。


走过了校道到了校门口,他俩还是这样。


我跟他们再见,“你们先热着,我妈来接我先走了,明天见。”


“学姐拜拜,路上小心。”小学弟腾出一只手乖巧地招手。


他们朝另一条街慢吞走去,从后面看两个人的背影完美重叠,黑暗里像是一个人的模糊轮廓,身影逐渐走远,当浓厚的夜色快要将他们吞没时,霎然间街边的立灯次序亮起,重新摁下播放键的世界又回归热闹,邻近家户的电视机恢复电力后发出快乐的声响,霓虹灯里有细微的电流滋滋声,我的眼睛不适应突如其来的光明而变得略微湿润,模糊间看到远处那两个仍旧相拥的身影,他们依然贴近重叠而炙热滚烫。







TBC.

评论(28)

热度(134)